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医大10万奖状元 高校吸引优质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高校展开新一轮新生奖学金“擂台赛”,吸引优质生源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邹莹、赵智涛报道:随着高考填报志愿时间临近,各高校招生章程陆续公布,广东不少高校开始新一轮新生奖学金“擂台赛”,争抢优秀生源。

  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学校本科招生将继续推出高达10万元的
“状元奖学金”,以吸引各省优质生源。据称,该“状元奖学金”为目前广州地区高校新生奖项目中最为优厚的,但去年却悬空未发,希望今年有状元新生一举夺得。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透露,今年该校高达10万元的新生“状元奖学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文、理总分状元均有资格夺得,并按每学年2万元/人分期兑现。此外,为了争取优质生源,学校还设立了“新生特等奖”、“单科优秀奖学金”、“优秀新生奖”以及今年新设的“专业奖学金”。

  据介绍,目前在报考医科类专业的考生中,有明显偏爱“临床医学”这一热门专业的现象,使得学科生源分布不平均。甚至一度出现“热门专业多人报考,但就业不一定理想;冷门专业无人报考,但市场需求很大”的情况。为鼓励考生合理填报志愿,南方医科大学今年特推出“专业奖学金”,奖励除“临床医学八年制”以外,凡第一志愿报考及被录取的各专业最优秀新生。

  据悉,暨南大学今年提供给高考状元的奖金高达四万元,而单科状元也可获奖1万。华南理工大学,对保送生,最高奖金可达3万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