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推出《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06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4月14日南昌讯 省委外宣办14日首次启用了“政务通”远程网络会议系统,召开了“全省文明办网自律公约网上座谈会”,全省十一个设区市外宣办主任、十五家相关主流网络新闻媒体负责人,畅谈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文明办网、倡导文明上网,并制定了《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这次网络远程会议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网络处处长刘浩主持,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邱尚仁出席并讲话。

  

江西推出《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邱尚仁发表网络讲话。(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14日上午10时,十一个设区市外宣办主任,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今视网及十一个设区市新闻网页主要负责人准时进入“政务通”网络会场。与会者一致认为,互联网已成为信息社会的基本工具,成为影响巨大、最具潜力的大众媒体,成为各种信息的集散地。互联网的健康发展事关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事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事关千百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当前互联网发展形势下,按照中宣部和中央外宣办的有关精神,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坚决清除不健康信息已成为社会的共识,制定江西省互联网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并且意义深远。

  经过认真讨论和修改,与会同志通过了《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邱尚仁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座谈会首次采用了网上来、网上去的形式,体现了互联网的特色,凸显了互联网的优势,既快捷、明确,又充实、节俭,本身也是一种创新。我们全省十五家相关主流网络媒体将严格遵循我们自己共同制定的《自律公约》,宣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高扬主旋律,倡导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主动承担网站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的光荣责任,为落实“十一五规划”、建设“三个江西”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有效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尤其是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今视网三家省级新闻网站,必将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在全省网媒中作出表率。

  

江西推出《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网络处处长刘浩主持网络座谈会。(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江西推出《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上饶市委外宣办主任范剑华通过“政务通”发表意见 (上饶之窗记者 王柳 摄)

  

江西推出《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九江市委外宣办副主任胡雅芳畅谈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九江新闻网记者 高立东 摄)

  

江西推出《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中国江西网副总编辑王光忠率先承诺遵守《江西省互联网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在网络座谈会上,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今视网、南昌新闻网、中国赣州网、宜春新闻网、萍乡新闻网、景德镇在线、上饶之窗、中国吉安网、新宣网、鹰潭新闻网、九江新闻网,以及江西热线等15家江西互联网媒体负责人纷纷承诺,自觉遵守《江西省互联网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固树立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文明办网,倡导文明上网,在弘扬主旋律、遵纪守法、抵制低俗之风、坚持行业自律方面起到表率与带头作用,使互联网真正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为建设“三个江西”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附:江西省网络媒体文明办网自律公约

  为贯彻中宣部、中央外宣办有关通知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普及和牢固树立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高扬主旋律,倡导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主动承担网站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的光荣责任,为落实“十一五规划”、建设“三个江西”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以有效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经协商,特制定如下公约:

  一、严格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杜绝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行为。

  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和艰苦奋斗的高尚品德,积极宣传我省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时代先锋和先进典型。

  三、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指导,认真执行和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

  四、坚持网络传播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公益性原则,杜绝虚假新闻、低俗新闻和虚假广告。

  五、坚持文明办网,自觉抵制媚俗之风,不刊载不健康的文字和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发送不健康短(彩)信,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在网站社区、论坛、新闻跟帖、聊天室、博客等栏目或板块中发表、转载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和音视频信息。

  六、主动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文明上网,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

  七、增强行业自律意识,自觉建立、健全网站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监督机制。

  八、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网站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政治、文化素质。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