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港总体规划审查结束八大港区各负其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经过三天实地考察和讨论,昨日,厦门港总体规划审查会在厦门结束,专家组形成审查结果。厦门港将形成东渡、海沧、嵩屿、招银、后石、刘五店、石码、客运(含和平、东渡、五通)等八大港区。

  规划获原则同意

  会议原则同意《规划》将厦门港划分为东渡、海沧、嵩屿、招银、后石、刘五店、石码、客运(含和平、东渡、五通)等八大港区。厦门港八大港区的功能定位将根据各自优势而进行发展,逐步将厦门港打造成为集装卸储运、中转换装、运输组织、现代物流、临海工业、旅游商贸等多功能的综合运输枢纽和集装箱运输干线港。

  功能定位各有侧重

  东渡港区以集装箱运输为主,兼顾散粮及杂货运输;海沧港区以集装箱干线运输为主,发展现代物流服务,兼顾液体散货运输;嵩屿港区以集装箱干线运输为主,保留现有的煤炭和成品油运输;招银港区以集装箱和杂货运输为主,兼顾散粮、建材和客滚运输;后石港区是为后方重化工业配套、以大宗散货为主的工业港区;刘五店港区以集装箱干线运输为主,拓展保税、物流和海峡货运滚装运输功能,并兼顾杂货运输;石码港区主要以杂货、建材运输为主;客运港区以沿海客运、旅游和对台客滚运输为主,并为大型邮轮停靠提供服务。

  此次厦门港总体规划审查会,是交通部和省政府在厦门召开的,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环保总局、中咨公司、省直有关单位以及厦、漳相关部门等44家单位和特邀的14位港口行业权威专家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