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春:大二男生半夜投湖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4月12日下午2时,永春县城一处人工湖里浮起一具男尸,经辨认死者为永春石鼓卿园村人黄强(化名),就读泉州师院二年级。事发后永春警方赶往检验,证实死因为溺水死亡,尸体经家属同意,已于当天下午火化。

  父有病投湖自杀?

  永春县城“人工湖”距死者黄强家约6公里,据悉这里每晚都有数百年轻人前去玩耍。黄强尸体被发现后,当地盛传黄强是因父亲有病请假探望,后感到“家庭压力”投湖自杀。

  知情人透露,黄某常到“人工湖”玩,不少人认识他。事发前他精神恍惚,曾对人说其父亲病了,而他又是长子,正在念书,感到家庭压力太大,由此一时盛传黄强是投湖自杀。

  “真的很可惜。”黄某的几名同学告诉记者,黄强学业努力,成绩算中上,人也很聪明,与同学老师接触并无反常,也从无听说过其与父亲有矛盾的事。

  摔下栏杆溺死的

  黄强的父亲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儿子是到人工湖玩,从湖边的栏杆上摔下溺水而死的。

  据黄的父亲介绍,黄强是他的大儿子(还有一女儿),今年23岁,就念泉州师院资源与环境系二年级。前一段时间父亲身体不适,儿子得悉后于11日请假回去看他,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反常行为,更不可能有所谓“家庭压力”。事发后他在现场听说,儿子是当晚夜间(不知具体时间),坐在湖边栏杆玩时摔下湖的,由于没有照明条件,没有人下水救助,以致发生溺水死亡。

  黄的父亲表示,自己家庭条件很好,儿子要的东西他从来不拒绝,而且父子感情很深,不可能有外界所传“发生冲突”的事情存在。他还说,儿子不会游泳,没谈恋爱,也不会是其他原因引起自杀。

  公安验证为溺死

  昨晚8时30分,记者就黄强是否自杀一事,向卿园村黄村长求证,他告诉记者,死因他不清楚,但知道黄强父子事发前没有吵架过。他们家庭条件不错,黄强从小念书很好,父子俩关系密切。

  4月12日下午2时发现黄强尸体后,永春警方立刻派人检验尸体。昨晚记者联系到该县公安局刑侦队黄先生,他说经检验为溺水死亡,是否自杀,还须进一步核实。

  据介绍,经家属同意,12日下午黄强尸体被火化,家属已按当地风俗办过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