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会展新区方案评标开始”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2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晋江会展新区方案评议,市民即日起可在网络上进行投票,并参与方案的意见征集。昨日,记者从晋江市规划建设与房产管理局获悉,市民只要登录晋江市工程建设信息网(www.jjce.gov.cn),便可以对7个设计方案进行投票,并查看投票结果,发表您的高见。

  昨日,登录晋江市工程建设信息网后,记者注意到,在网页右侧明显位置图标上,
写着“晋江市品牌博览广场方案投票”;点击后,一个附有7张方案效果图的页面跳出,方案下即可直接对您所满意的方案进行投票打钩,并查看投票结果。

  前日,亚太会展研究中心主任、晋江市政府会展顾问———陈金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设晋江会展新区,是晋江产业对会展中心的需求;依托泉州发达的交通网络,晋江会展中心可以服务整个大泉州。

  陈分析说,晋江的产业是一个很独特的经济形态,即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全国也就温州能与晋江比较,其他大部分城市,都是以政府产业或者外资企业为主。虽然它们的经济总量比晋江大,但晋江企业的根都在晋江。这些品牌要成长壮大,靠企业家独立拼搏奋斗的方法,在现在这个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潮当中,已经不能适应。会展经济的好处就是,可以利用所有同行的社会资源,通过会展的平台进入国际城市。其次,整个大泉州目前还没有大型的会展中心,依托泉州的交通发达,在一定意义上说,晋江的会展中心将可能成为整个大泉州的会展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建筑设计研究所总建筑师马国馨认为,晋江产业经济发达,会展新区应结合自己的特点,将把晋江产业经济推向一个更新的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