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望两岸“坐言起行”谈两岸合作十大努力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51 中国新闻网

  

连战望两岸“坐言起行”谈两岸合作十大努力方向

  连战在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上致词

  

连战望两岸“坐言起行”谈两岸合作十大努力方向

  连战在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上致词

  

连战望两岸“坐言起行”谈两岸合作十大努力方向

  连战在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十四日在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演讲中谈到十个两岸合作可以共同努力的方向。

  连战在演讲中说,我在去年,曾经在此提出所谓共同市场的观念,共同市场主要是三个阶段:第一,排除双方贸易障碍;第二,希望能够建立关税的同盟;第三,让所有生产要素能够自由地流通。但是,这是一个愿景,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大家透过协商,形成共识,逐次来形成的。今天在这里,我愿意提出来一些对双方都是有利益的,对人民都是有需要的,而可以说阻碍比较少、争议比较小、效率比较好的几个方向来共同努力,掌握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第一,农业的合作;第二,金融方面的合作;第三,能源的问题;第四,包机的问题,之后面对“三通”、直航的问题。

  此外,连战还谈到了大陆观光客到台湾观光、合作拓展品牌、教育、医疗、产业和维护台商权益等问题。

  连战说,我非常殷切地期盼能够在这次大会上就以上十个方面和大家交换意见,有一个开始,就有达到目标的一天。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是从务实的立场来出发的,念兹在兹的都是人民的福祉,都是民族的利益。经过我们的讨论,我们智慧的结晶形诸于我们的共识,我非常期盼主政的人能够以一种开阔的心情来倾听这种声音,而两岸对于整个未来发展关心的政党,更希望以积极的态度来落实这些宝贵的建议。

  连战最后说,我们不只是坐而言,我们要起而行,要争取绩效,让我们大家共同团结在一起,心手相连,为我们中华民族光荣、进步、繁荣写下历史的新页。(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