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海将力争在北部湾经济区中率先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海4月14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广西北海市4月13日宣布,将通过“两大会战”、“两个加快”等来全面增强城市综合竞争能力,充分展示并形成投资热点和经济发展亮点,力争在北部湾(广西)经济区中率先崛起。

  位于北部湾畔的广西北海市,背靠中国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毗邻港澳台,处于中国东部与西部的结合带和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中枢位置,是中国西南最便捷的出海口之一,为
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和中国西部唯一的沿海开放城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重要的战略地位。

  在“十五”时期,北海把握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和支柱产业,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8.51亿元,比“九五”时期增加近100亿元,年增长25.23%,人均GDP跨过1000美元关口。2005年,北海市GDP增幅在广西排第四位,财政增幅在广西排第三位,经济增长、财政收入、农民收入和城镇居民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了全国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北海将实现率先崛起的突破口锁定在沿海基础设施建设、银滩开发、园区经济及新农村建设上,通过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和银滩开发建设大会战“两大会战”,加快北海园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两大加快”来全面增强北海的城市综合竞争能力,形成投资热点和发展亮点。

  在发展中化解遗留问题,通过化解遗留问题促进更大的发展,广西北海已走过最艰难的时期,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20多年的改革开放,北海已经建成相对完善的城市框架,并在国际、国内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经过近几年的建设与积累,已经形成了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大学园区、北海出口加工区为主力的产业园区,加上正在筹建的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北海已具备了较为明显的后发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