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娃娃黑客袭击政府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18 CCTV《第一时间》

  去年年底,吉林市政府网站遭到了“黑客”攻击,导致网站被迫关闭数日。不久前,警方终于将这个黑客揪了出来, 可他的庐山真面目,着实让大家吃了一惊。

  2005年12月17号,吉林市政府网站遭到黑客攻击,导致网站一度关闭。吉林市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不懈 的监控调查,不久前,吉林警方和大庆警方联合,终于抓到了这名黑客。眼前的这个小男孩就是黑了政府网站的黑客,这让所 有的办案人员都难以置信。民警
:来孩子叔叔跟你好好唠唠,知道我们为啥来的吗?知道!为啥?吉林市政府网站。

  调查中警方得知,这个小黑客今年只有13岁,才刚上中学,而他之所以攻击吉林市政府网站,竟然只是因为在网上 聊天时,和吉林市的几个网友发生了口角。小黑客:发生了争吵吉林市公安局网监处民警武向国他(小黑客)就说你等着 我让你们都出出名完就想找到这几个网友的真实姓名结果没找到就想到把政府的网站整一下 。

  一番研究后,小黑客潜入吉林市政府网站的后台,取得了账号和密码,并将这些机密在自己的博客里公开。很快,网 上一些居心不良的人利用这些账号和密码,侵入吉林市政府网站搞破坏,导致了政府网站的瘫痪。根据法律规定,破坏政府网 站将被处以3年以上有期徒刑。但由于这个小黑客尚未达到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警方对他进行了教育,要求他写了检讨书, 并责成其父母对他进行监管。

  据了解,这个小黑客自幼就表现出了过人的电脑天赋,现在已经熟读计算机专业的大学本科教材,还独立编写过几十 个软件。孩子聪明,家长就要善于引导,不然这么好的苗子走上歪路,就耽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