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水果价格高 樱桃每斤一百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18 CCTV《第一时间》

  今年以来,上海的水果价格一路走高,已经达到了近十年来的最高位,记者在市场上看到,山东樱桃甚至卖到了一百 二十元一斤。来看报道。

  记者昨天在某交易中心看见,荔枝、樱桃、芒果、西瓜、菠萝等春季新品已经纷纷上市,批发价均比往年高出不少: 麒麟西瓜每斤四到五元,海南芒果稳定在每斤五到六块左右,而来自山东的暖棚大樱桃,每斤竟卖出了一百二十元的高价,依 然颇受追捧,每天销售
一百多盒。水果销售商:收购价是一百元一斤卖是一百二十元(比往年)贵60%左右。

  据了解,国产水果受去年水果的小年的影响,总体产量较低,因此今年春季果品的价格被抬到了历史高位,

苹果、生 梨等传统的四季水果价格大大高出往年,平时卖两块多一斤的红富士今年已经涨到了三块五。华中果品交易中心办公室主任张 云曦:四五月份的瓜果大果苹果都是库存的随着冷库费用的增加它的价格不会下(现在水果价格是)近十年来是最高的好些水 果要翻上一番贵50% 。

  记者了解到,本市进口水果的价位也同样十分坚挺:榴莲每斤十元,橙子六元,红提十二元左右。据分析,由于国际 油价和纸张价格一路走高,导致进口水果的包装费和运价也应声上涨。

  再等一个多月,上海将进入水果旺季,夏季水果将大量上市,不过预计,水果的价格要等到第三季度水果秋收之后才 有望下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