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动物园缺钱 老虎狮子走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19 CCTV《第一时间》

  什么地方都有菜市场,但是福建泉州一个小镇上的菜市场却有点不一样,因为那个菜市场里不但有菜,还有骆驼、狮 子,甚至是老虎。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老虎、狮子、骆驼等动物都懒洋洋地躺在了这个菜市场里,原来这里是一个动物流动展出,凭泉州市东湖动物园的游 览券可以进门观看。门票价格是大人五元,小孩三元。流动动物园来到家门口,村民们都很高兴。但是边防派出所一检查,却 发现了问题。按照有关
规定,要组织动物展,须经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审批备案。但是,办展负责人能提供的只有泉州东 湖公园动物园的驯养繁殖证复印件,而且还没有携带运输野生保护动物的运输证,手续不完整。记者随后来到市东湖公园管理 处,经证实这些动物确实是属于公园里的动物园所有,动物外出表演,是为了弥补门票收入的不足。动物流动展负责人任志勋 :(东湖公园)动物园门票的收入又解决不了动物的吃喝,所以说就拉出来一部分,一方面搞点盈利,养(东湖公园)动物园 里面的动物就这样。

  据介绍,动物园内现有三十多个品种、共四百多只的动物。由于近年来游人减少,动物园的门票收入下降得很厉害, 现在一天几百元的收入,根本不能保证这些动物的生存需要。因此到全市各地进行表演,一星期展出三天,平均一天可盈利七 八百块。

  看得出来,这家动物园让老虎狮子出来走穴也是无奈之举。但是老虎狮子毕竟不是小猫小狗,万一这走穴的时候出了 意外,麻烦就大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