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凉山约七千亩森林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2:18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姚朔昂) 4月1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凉山州木里县依吉乡4月10日20时发生森林火灾。由于火灾发生地山高坡陡,林深树密,加之不通公路交通不便,通讯电力,所以扑救工作十分困难。据初步估计,目前火场过火面积约七千亩,火场植物主要为云南松和杂灌。

  火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
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相继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求尽一切力量尽快扑灭林火。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要求组织足够兵力,尽早将火扑灭。4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亲临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传达张中伟省长重要指示,调度火情,研究部署灭火措施。

  目前,四川各级护林防火指挥部、林业主管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领导的重要指示,立即采取了有力措施,积极组织扑救工作。首先是立即启动了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省护林防火指挥部部副指挥长杨冬生在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及时调集力量,加大扑救力度。目前已经投入扑火力量近1000人,其中武警凉山森林支队官兵250多人,专业扑火队、民兵和当地群众700余人。其次是各级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凉山州委、州政府和省林业厅、省防火办领导带领的工作组已经相继抵达现场,并成立了联合指挥部,凉山州州长张支铁任指挥长。第三是武警森林总堆紧急动员,凉山森林支队三个大队的官兵已经投入灭火战斗,其它支队也全面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准备支援。四是加强气象监测和预报,做好人工增雨,雷达车、增雨车和技术人员已经赶到火场。

  有关方面表示,四川正组织力量全面控制火势,起火原因也在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