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火箭增雪作业抑制了内蒙古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3:25 北方新报

  新华社消息4月12日,许多呼市市民感叹:连续多日的沙尘天气终于暂时停歇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康玲说:“飞机和地面火箭增雪作业对抑制沙尘天气起了作用!”

  4月11日,内蒙古中西部自西向东出现了区域性的降水天气过程,中西部各盟市认真准备,严密监视天气过程,进行了飞机和地面火箭联合增雪作业。

  据介绍,呼市白塔基地出动增雨飞机2架次飞行作业6小时13分钟,累计作业面积7450平方公里。有5个盟市14个旗县进行了地面火箭增雪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49枚,作业区域覆盖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和包头市部分地区,影响区普降了小到中雪,作业区雪量明显增大。

  康玲说,飞机和地面火箭增雪作业对抑制中西部沙尘天气,改善空气质量,增加土壤湿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张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