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休博会办成世界水平的博览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47 都市快报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昨日在检查杭州休闲博览会准备工作时强调,杭州市和省有关部门必须加把劲,绷紧弦,把好关,坚持高标准,力求高质量,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圆满,努力把休博会办成一个“世界水平、中国一流”的博览盛会。

  习近平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杭州市市长孙忠焕一行,赴萧山区考察了湘湖旅游度假区、杭州世界休闲博览
园、杭州世界休闲风情园等部分园区,听取了杭州市和萧山区的有关情况汇报。

  习近平说,自2001年以来,围绕休博会的申办和筹备,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各部门责任到位,萧山区和各承办单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现在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到位,要给予充分肯定。

  习近平指出,办好休博会的意义不仅仅体现在杭州,还体现在全省,甚至体现在全国。举办休博会,为杭州人民种下一棵“摇钱树”,为杭州市打响一张“金名片”,为杭州市的发展搭建一个“大平台”,成为向国内国外展示浙江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成为让浙江更好地走向世界的一条重要渠道,这对于倡导新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对于促进扩大内需、推动消费,特别是倡导符合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休闲消费观念,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习近平强调,现在休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杭州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搞好协调,确保休博会安全、有序、顺利举办。要加强各个阶段尤其是开幕式阶段重要项目、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强化管理和服务,做到方案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努力把每个项目都办成精品。

  省级各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县要积极支持、配合、帮助,为办好休博会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强化监管、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加大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全面落实各分会场属地安全工作管理的责任和项目单位的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进一步营造环境,搞好宣传,积极营造休博会的良好市容环境,扩大休博会的影响力,提升杭州和浙江的对内对外形象。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品牌,提升浙江会展产业水平,打响“观光之都、会展之都、休闲之都”品牌,倡导新的消费理念、休闲理念、生活理念,使办好休博会和参加休博会活动的过程,成为教育和引导人民健康生活、节约资源、善待环境的过程,成为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过程,成为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

  吕祖善指出,要抓住休博会的契机,把杭州休闲、旅游、度假、商贸等服务业的品牌打响,大力推进杭州市和全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带动全省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同时,要当好东道主,促进全民素质的提高,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当前,特别要抓好各项工程建设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休博会的安全和质量。

  王国平表示,习近平书记和吕祖善省长对休博会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更高的高度对杭州提出了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好休博会的信心,增强了我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习近平书记和吕祖善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休博会安全、圆满、成功,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政府秘书长冯顺桥,省国土厅厅长王松林,省建设厅厅长张苗根,省旅游局局长纪根立,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童健、舒国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童芍素,省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等省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树森,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金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鹏飞陪同考察。(浙江日报记者周咏南杭州日报记者翁若川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