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小区车棚里停放自行车为何这么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最近,家住合肥市康乐新村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由于小区车棚容纳不了所有住户的自行车,她家的自行车只能停在自家楼下,因为无人看车,她已经连续丢失了3辆自行车。

  接到电话后,记者通过几天的调查,了解到由于建造的时间较早,客观条件造成一些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但同时在一些新建的小区停放自行车也并不容易。

  老社区:停车空间预留不够

  记者见到王女士的时候,她正把自己的第4辆自行车往楼上搬。她告诉记者,她每天这样做很麻烦,但是车棚没地方放,停在外面又容易丢,为了安全只好把自行车放到家里。她说,康乐新村小区的车库目前已经没有位置停放自行车了,一些住户只好把车放在楼下,但这样车经常被偷。

  昨天晚上9时,离车库关闭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在康乐新村的车库看到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已经停满了,有些车甚至放在过道上,车棚根本无法满足停车需求。

  据了解,康乐新村现有住户583户,就算每家有1辆自行车(电动车),那也需要583个自行车位。而现有的这个车棚大约80平方米左右,去除一半摩托车或电动车的空间,只可容纳170辆左右的自行车,根本无法满足住户的需求。

  由于规划建设时自行车、摩托车等停放空间并没有预留够,老小区都面临自行车停放之困。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也为解决住户停车问题煞费苦心,但效果不佳,因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新社区:建车棚跟不上建楼

  存车问题在新建设的小区是否就好些呢?记者了解发现情况也不容乐观。

  家住合肥市万绿园的刘先生,买的是三期房子。但是小区一直在三期没有建车库,他只好把车停在楼下。去年底,他的一辆电动车在楼下被盗,同时期被盗的还有一些住户。在物业公司后来来收管理费的时候,业主们都拒绝交纳,要求物业公司先建好车库,能保管业主的车不被盗,他们才能交这个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万绿园,发现在三期住宅的楼道内和楼下都停放了不少自行车。

  据负责万绿园物业管理的同创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其实物业公司正准备在三期建个车库,但是有部分业主反对,这个事情就僵持住了。看来短期内万绿园三期的现有住户700户的停车难问题没有办法解决。

  对问题:热心市民纷纷献计

  小区里停放自行车困难的问题怎么解决,市民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家住大富新村的王女士说,关键是加强门卫的管理,建成封闭式小区,对出入小区的车辆(汽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都必须出示有效证件(比如门禁卡等)。家住康乐新村的赵小姐则说小区要加强自行车库的管理,像她们小区的车库里面就有20多辆自行车好久都没有人骑,上面都积了厚厚一层灰,应该清理这些占用地方的自行车。家住万绿园三期的刘先生则说,现在需要尽快把自行车库建好并投入使用。

  对于自行车库停车位数量不足这个问题,市民谢先生则有独到的看法。他说,物业公司可以临时划出一块区域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以及摩托车等。在自行车的前轮高处增设几处横梁,方便大家把车直接锁在上面,增加安全性。

  ·向贤峰·

居民小区车棚里停放自行车为何这么难(图)

  万绿园三期没车棚,自行车露天栖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