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垄断广告张贴 不择手段强迫单位签订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为了垄断海报小广告张贴,犯罪嫌疑人牛琳琳、丁文海等人纠合在一起,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迫使多家受害单位将海报张贴业务交给他们办理。在强迫受害单位签订所谓的协议中,一年的张贴费用竟然高达4万元。

  今年2月初至3月,犯罪嫌疑人牛琳琳、丁文海、梁某(在逃)等人纠合在一起,邀集人员到合肥精英学校办公室对该校负责人进行威胁、恐吓。他们还在部分高校的海报栏处
,辱骂、阻止合肥精英学校的海报广告张贴员。为达到长期垄断该校广告张贴的业务,3人强迫精英学校与其签订相关协议,规定每年的张贴费用是3万元。

  与此同时,3人来到合肥市梅山中路大学生兼职服务中心办公室,以相同手段垄断张贴广告业务,并要求双方签订张贴协议。大学生兼职服务中心被迫放弃广告海报张贴。

  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内,3人分别强迫7家单位将海报广告的张贴交由他们,并强迫受害单位与其签订书面或口头协议。对张贴费用的收取,有的一个月就要求支付800元,最高的一年要求支付张贴费用4万元,远远超过海报广告张贴所能带来的收益。

  3月13日,犯罪嫌疑人牛琳琳、丁文海被抓获,并缴获张贴协议若干。两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昨日从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获悉,两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批准逮捕。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孔丹 本报记者 肖献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