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安两地块拍卖 冷热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06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

  本报讯 昨日,南安市今年的1号地和2号地公开拍卖,其中位于南安市区的1号地只有一人举牌,以8400万元的一口价成交,均价183万,高过洛江去年拍卖的一块市区地价。

  昨天这两块地的拍卖现场气氛,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冷热两重天”。9时整,拍卖师
宣布先拍卖1号地。该块地占地面积45.84亩,位于南安市区的美林街道美林社区及梅亭村内,用途为商住用地,起拍价8000万元。拍卖师报出起拍价后,18号首先举牌报价8400万元。但无论拍卖师怎么煽动现场气氛,参与竞拍的其他公司就是没人举牌应战。最后,这一价格高出保留底价,得以成交。

  与1号地冷冷清清的“孤军作战”不同的是,2号地一开价就出现了热闹的竞价氛围。该地块位于梅山镇,原为一部队用地,占地面积75.83亩,用途为居住用地,起价2900万元。19号与6号对此地块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两家频频举牌,每次加价的幅度不大,在50万元到100万元之间,经过七轮的竞价,最后被19号以3800万元拍得,高出起拍价900万元。据了解,拍得该地块的是泉州某知名房地产公司。而拍走1号地的是石狮一房地产公司。

  为什么市区的土地不被看好而乡镇的却受房地产商青睐呢?现场一位房地产公司老总分析说,该地块附近的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很不完善,为防洪堤用地,目前的开发时机不成熟,两三年后拍卖较合理。此外,该地块的容积率太高,要求达到5.5,建筑层数在32层以下,且必须在拍卖成交后半年内要开工建设,因此不被开发商看好。

  不过,虽然是一口价成交,亩均183万多元的地价也高于洛江区去年130多万元的地价。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地价,到时房价肯定高于洛江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