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睡梦中 货柜车冲进卧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07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蔡忠东/翁鸿祥 文/图

  时间:昨日凌晨2时许

  地点:国道324线晋江市磁灶镇苏土安路段

  事件:一辆集装箱货柜车撞倒电线杆后,闯进路边两间店面,除货柜车驾驶员脸部受伤外,所幸店内无人受伤。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店面外头的一根柱子被撞斜,部分墙壁被撞塌,一些家具被砸毁,一片狼藉。

  目击者介绍,事发时,山东籍驾驶员马某驾驶的集装箱货柜车在过弯道时,由于车速过快,整部车突然失控,冲过路边一条约1.5米宽的水沟,撞断一根电线杆后,冲入路边民房,部分车头陷在屋内后停下。

  民房女主人王女士回忆说,当时,她正在睡梦中,突然“轰”的一声,紧接着床一阵晃动;她睁眼时,车头已破墙而入,砸过来的石头刚好撞到床沿部位,把床撞移近40厘米,“还好人没受伤,真是福大命大啊!”

  由于发动机没有熄火,货柜车车身虽已停下,但驱动轮仍狂转不止,并与房屋石基发生摩擦,不断发出浓烈焦臭味和浓烟,并有火花持续闪现。

  交警马上向消防求助。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喷水为高速转动的车轮降温。40分钟过去了,发动机仍然高速转动不停,两对驱动轮的四个轮胎,已被磨得只剩下铁轱辘;铁与石的摩擦,不时发出刺耳的声音。此时,附近一名汽修工闻讯赶到。只见他手持剪刀,货车电源线应声而断,发动机终于“偃旗息鼓”。

  □相关新闻

  13米挂车闯民房“安家”

  N陈东升 谢明飞

  本报讯 10日中午,在南安石井与厦门同安交界处菊江村路旁,一辆运载石板材的加长挂车撞进了路边的民房。

  现场,车头卡在两幢民房的间隙中间,车头穿过左侧房子半开的大门,撞毁右大门半侧,里面墙体也被撞破一个洞。房子里面密集地竖着多根木头,支撑毁坏的大门和屋顶。

  挂车上载着一些石板材,近13米长的车身斜横在民房与公路之间,并占据了大半个路面,周围用红白路障圈了起来。

  由于当事双方就房屋赔偿未能协调好,这辆车还停在民房内。据交警部门透露,事故造成一名居民昏迷不醒,交警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

  刺桐大桥收费站 兄弟车追尾

  N黄颖/谢明飞

  本报讯昨晚9时45分左右,在通过泉州刺桐大桥收费站时,同属一个单位的两辆大货车追尾。据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大货车是跟前面另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另一辆大货车跟现场车辆是同一个单位的,因受伤不严重,追尾之后没多久,就先离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