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献血后晕倒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17 京华时报

  

女孩献血后晕倒街头

  好心人给小李买来面包。本报记者王大治摄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上午11点半,25岁的黑龙江女孩李欣因体力不支晕倒在东单南侧一过街天桥上,十几分钟前她在王府井大街第二次无偿献血400毫升。

  救助者李女士说,当时她看到一个女孩站在天桥上,背靠栏杆,一个大姐双手用力撑着她的双肩,而小李已站立不住要瘫倒。“120来时她就已经清醒了。”李姐不放心小李,给她买了面包还端了杯热水,并带回办公室休息。

  “现在已没事了,多谢那几位大姐呢。”面色苍白的小李努力地笑着。她说这次献血其实是有备而来,早上没有吃饭,抽过血后她从王府井步行到东单,可能是走得太快体虚,刚到天桥上就觉得头晕无力。

  从小李的献血记录上记者看到,她去年5月份曾献血400毫升。说到动机,小李思忖了一下,“就是为了爱心吧。”25岁的李欣说,她的家在黑龙江,从求学到工作,6年的“北漂”生活让她特别看重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温馨提示

  献血后1~2天内,针眼不要着水,不要做剧烈运动。适当补充营养,切勿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肠胃功能。献血后多吃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牛奶、鸡蛋、瘦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