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婆博士老公硕士建了博客教你养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28 都市快报

  土鸡分黄、花、乌、白等色,这在三百多年前就已形成,土鸡味道好,是因为饲养粗放,在野外自行觅食,追捕昆虫,运动量大。土鸡,你可能吃得不少,这些知识,你就不一定知道,而这些知识对养鸡的农民朋友却很重要。

  宁波有一对夫妻,老婆王雨林,是农经管理博士,老公卢超,是工商企业管理硕士。他俩经过一年实践,写了册10万字的“养鸡宝典”,上周,这个“宝典”又放到了他们的
博客上:http://www1.tianyablog.com/blogger/view_blog.asp?BlogName=fengliuzhushou。

  去年5月,王雨林作为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前往仙居县淡竹乡从事仙居鸡养殖课题研究。王博士说:“和书店里现有的养鸡书相比,我们的经验全部来自实践,更具操作性。”

  让更多农民朋友知道养鸡经验,是夫妻俩今年的心愿。当初考虑过出书,但出版社的限制条件很多,“要自己包销多少册书,还要多少多少出版资金”等等。上星期,夫妻俩看到都市快报吆喝新农村报道后,就将它搬上了博客。

  考虑到一些农民朋友上网有困难,夫妻俩特地打印了20册送来报社,有需要的朋友可在4月17日上午来杭州体育场路218号都市快报1602室领取,送完即止。(周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