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统计信息系统博得满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35 山西晚报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常慧忠胡增春)今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太原市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召开。为方便政协委员查询资料,太原市统计局开发的统计信息服务系统昨日一亮相就博得了满堂喝彩。

  “这下方便了,数据可真齐全啊!”昨日下午,来会务组报到的政协委员们围在一台触摸式电脑前议论纷纷,不少委员边操作电脑边在笔记本上记录资料。

  据了解,这台触摸式电脑储存了2005年太原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05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十五”时期太原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05年全省各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十五”时期全国省会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及太原市主要经济指标在省会城市排序位次的变动情况等相关信息。另外,现场还有5台笔记本电脑为委员们进行专业领域的信息查询、打印。“这是我们专门为‘两会’开发的统计信息服务系统,今天首次投入使用。”太原市统计局薛建明副局长表示,往年都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向统计局咨询相关信息,费时费力。为体现服务职能,今年太原市统计局专门开发了该系统,方便委员查询。太原市政协提案委范智慧主任表示,统计部门提供的统计信息服务对政协委员撰写高质量的提案有很大帮助,得到了政协委员一致好评。

  据悉,“两会”结束后,该统计信息查询系统将继续为市民提供服务。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