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电影泡茶馆逛逛博物馆 我们的文化娱乐还有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38 都市快报

  休博会又给喜爱文化娱乐的杭州人带来一项新实惠,浙江时代电影院线推出“欢乐休博会·半价电影月”活动,4月12日到5月10日,庆春、翠苑、奥斯卡、众安四家电影院所有影片从早到晚都是半价。

  时代院线现在是浙江最大的电影院线,旗下的庆春电影大世界,观众人次从2000年起,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电影院之首。“作为票房全国排名第四的城市,杭州人均电影消费在
国内名列前茅。遇上好电影,购票者排起长队不用说,爆米花和冰淇淋都卖脱销”。时代院线副总张翼说。

  对重视生活质量、喜爱文化娱乐的现代都市人来说,杭州有雅俗共赏的文化节目,有丰富多彩的休闲方式,有新意迭出的娱乐活动,不愧“东方休闲之都”的美誉。

  比如说,双休日节假日,一家人去逛逛博物馆,就是很多杭州人的爱好。杭州既有浙江省博物馆一类的综合博物馆,也有茶叶博物馆、丝绸博物馆、印学博物馆一类的专业博物馆,还有龚自珍故居、章太炎纪念馆等有浓浓文化味的故居和纪念馆。

  2003年5月18日,杭州市在国内率先实行博物馆免费开放,这是为更多普通人亲近文化、了解知识做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说到喝茶,杭州兴旺的茶馆文化也是一绝。大大小小的茶馆星罗棋布,自点茶种,自助茶食,可以清心,可以果腹,聊天、聚会、看书、思考,这里面的闲适惬意,去过的人都知道。

  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娱乐背后,是杭州对大文化产业志存高远的规划。

  《杭州市大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05—2010年)》明确指出,大文化产业,是指杭州市域内为社会公众提供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的活动,以及与这些活动有关联的活动的集合。

  作为未来5年杭州大文化发展的“导航图”,《规划》指出,要优先发展数字娱乐业、现代传媒业和旅游文化服务业,确立该三个门类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优势地位。

  《规划》还确立了这九大重点发展领域:数字娱乐和创意产业、现代传媒业、旅游文化业、艺术品业、文艺演出和娱乐业、体育产业、教育培训业、科技服务业和健康保健业等。

  可以预见的是,每个杭州人的文化娱乐生活,也将随着这些领域的发展,越来越精彩。(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