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攻关能手——蒋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46 都市快报

  蒋兴权,男,1960年出生,杭州锅炉集团有限公司管件车间一名普通技术工人。2001年获得全国机械行业突出贡献技师称号。2005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1976年,蒋兴权成了“杭锅”一名普通的冷作工。随着公司开发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如上海宝钢三期工程LT转炉、出口埃及的冷凝器等,蒋兴权攻克了无数个难题,被誉为“巧攻难关的能手”。他负责的工程成为“劳模放心工程”。

  蒋兴权的绝活是一见图纸脑海里就能显示出产品的立体形状,前后顺序绝对不会错。在生产广东岭澳核电产品时,公司把水室、扩容箱主要设备制造交给蒋兴权负责。几位法国高级监理用异样的目光瞧着这位瘦小的中国人。蒋兴权没有多说什么,一面下工夫消化图纸,琢磨着各个主要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一面自制了生产过程中需用的许多模具。他和“杭锅”的伙伴们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把精美的成品制造出来。法方监制人员像欣赏工艺品一样看着产品,愉快地在终检单上签名,并约定以后凡是由蒋兴权负责制造的产品,可以免检。

  2001年“杭锅”为日本和歌山钢铁公司制造日本技术的OG转炉余热锅炉。这是我国首次向工业发达国家出口锅炉。蒋兴权接过总装配图纸和产品部件后,总感到不对劲。他足足思考了一天,终于悟出问题所在。他向日本监制专家提出调整方案,被认可。产品出来以后,得到日本监制专家的高度赞扬。如今,“杭锅”为日本制造的锅炉已有数套,金额达几千万元美金。

  推荐理由:蒋兴权作为一名普通工人,在平凡的冷作工岗位上练就了一手绝活,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自己的绚丽人生,是当代产业工人的典范。(浙江省总工会供稿)(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