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先解决基层社区人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01 深圳商报

  市人大常委会确定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五项重点建议

  首先解决基层社区人财物

  深圳商报记者崔霞周森

  【本报讯】近日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根据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所提568件建议,确定了五项重点建议,于昨天上午交由市政府办理。代表们就社区工作站提出四条建议:一是通过市人大立法,明确社区工作站作为政府派出工作机构的法律地位,真正实现居社分离。二是明确社区工作站的具体工作范围、职能。三是让居委会与业委会“合二为一”。四是规范和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解决工资待遇。对如何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林源昌等13名代表的建议提出了“政府管基本保障、市场管特需服务、社会管广济善助”的主导性思路。在“政府管基本保障”的思路下,12项建议均把重点放在了“一大一小”(“大”指医院、“小”指社康中心)的建设和发展问题上。

  吴立民代表提出,深圳有相当一部分物业管理公司以“管家”的身份自居,收费高、服务差。建议修改《深圳特区住宅管理条例》,由业主委员会公开向社会招标,选择物业管理公司;由政府制订规范的物业管理合同文本,杜绝霸王条款。黄小琼等6名代表提出,建议市物价局等部门加快立法步伐,尽快出台《深圳市物业管理收费指导标准》、《物业管理服务标准》等政策法规,规范物业管理收费标准。

  曾子达代表提出,应通过开展循环经济示范社区建设,使人们树立节约消费、崇尚环保的生活习惯,进而影响消费市场,影响生产环节。盛斌等代表建议在小区和公共场所里面及道路两侧,兴建雨水蓄存处理及渗排一体化设施,用作冲洗厕所、喷洒路面、灌溉绿地、景观水等。

  奚蓉代表建议,《深圳经济特区企业欠薪保障条例》与当前形势有些不相适应,应将条例的调整范围由原来的经济特区扩大到整个深圳市。欧阳泉代表建议,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以克扣工人工资牟利,将欠薪作为融资手段的企业,欠薪人员应被绳之以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