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铜锣湾出售华发北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05 深圳商报

  深圳铜锣湾出售华发北店

  集团总裁陈智称将和京基战略合作,5年内共同开发20个购物中心

  深圳商报记者吴素红

  【本报讯】昨天下午,深圳铜锣湾集团总裁陈智向本报记者证实,铜锣湾深圳华发北店的确已由京基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京基百纳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接管。陈智表示,此次出售深圳部分百货业务,将大大缓解铜锣湾集团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

  位于深圳华强北商圈的铜锣湾华发北店,2001年开业,租期为12年,是铜锣湾开设的首家店面。由于品牌众多,经营模式灵活,一度成为代表深圳时尚潮流的百货商场。据悉,目前该店也是铜锣湾所有店面中经营最为理想的分店。

  陈智没有透露此次交易涉及的具体金额,但他表示,通过这次交易,能够极大地缓解目前铜锣湾面临的资金压力。本月内,铜锣湾方面将结清供应商的货款,以便让铜锣湾集团更为稳健发展。陈智坦言,铜锣湾迅速发展的同时,资金没有运作好,没有计划充分,造成了资金紧张。但他表示,铜锣湾本来的负债就很低,此次合作后,资金缺口会更小。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铜锣湾集团通过品牌输出和直接开店两种形式,急速在全国各地铺点。不到3年时间,已经在全国各地设有商业网点49个,其中已经开业和正处于筹备期的铜锣湾分店将近28家,其他则属于已经签订了合作协议的项目。其扩张速度之快让业界为之捏把汗。2005年,一路高歌猛进的铜锣湾遇到了麻烦,旗下位于江门、阳江、河源以及省外的烟台、长沙、太原、兰州、大连等地的mall或百货店,相继传出经营不善或被迫撤出的消息,引起业界关注。

  陈智认为,此次合作是“三赢”结果。京基集团合作接管铜锣湾华发北店后,近八成的供货商将留在新商场继续经营。在经营初期,包括商业规划和运营等管理体系,还是由铜锣湾方面负责。而且,此次出让也是铜锣湾和京基集团下一步合作的铺垫。“铜锣湾集团已经和京基集团正式合作成立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开发双方旗下的部分商业地产项目。”陈智表示,下一步,铜锣湾将和京基形成战略合作,未来5年,将合作开发20个具有自主产权的购物中心(SHOPPINGMALL)。陈智透露,今后铜锣湾将不会在二、三线城市开设百货店。

  据介绍,双方合作伊始成立的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将逐步管理合作双方旗下的部分商业地产项目。目前确定的项目包括位于罗湖区的深圳市旧城改造重点项目——蔡屋围金融中心广场7.5万平米的商业部分;位于福田区的国内最早的美式购物中心——华发北铜锣湾广场、华强南路御景华城的商业部分;以及位于红树湾的京基御景东方的SHOPPINGMAL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