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量投向基层真正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05 深圳商报

  福田部署基层基础和城市管理工作

  力量投向基层真正解决问题

  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通讯员李桐杰上官爱民

  【本报讯】昨天上午,福田区委、区政府召开大会部署全区基层基础和城市管理工作。会上通过了《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基层基础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和《福田区开展城市管理年工作方案》。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区长张礼铜表示,要切实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推动福田区城市管理向主动管理、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网格化管理转变。在推进“两个年”工作中,各部门要敢于争先、敢于碰硬、敢动真格,对各种问题和痼疾重拳出击,坚决啃掉一批“硬骨头”,力争使辖区基层基础工作和城市管理工作有一个大的改变。

  《实施意见》提出了开展基层基础年的目标任务: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核心,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重点,以确保稳定、促进发展为关键,以落实“1+15+N”问责治庸体系为保障,以构建公共服务管理体系、城市安全管理体系、社区服务体系三大社会管理体系为网络,真正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把更多的人、财、物等资源投入到基层,进一步实现城市管理重心下移,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努力开创全区基层基础工作的新局面。

  福田区提出了实施城市管理年的工作目标:开展“城中村”和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数字化城市管理工程、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程等“三大重点工程”,狠抓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和食品安全专项工程,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大步提升福田区的环境水平和城市管理面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