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宿州一水泥厂两放射源失踪放射源对人体危害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3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20分,宿州市符离镇万通水泥厂向符离派出所报案,称厂内两个工业用放射源突然“不翼而飞”。

  由于放射源的特殊性,此事在宿州当地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昨天晚间,记者才获知此消息。符离派出所值夜班的副所长告诉记者,丢失的是该水泥厂两个铯137伽马射线放射源。在水泥厂,放射源用作料位仪,用来监测投料的位置。副所长向记者透露,两个放射源在
厂里可能已经闲置一段时间没有使用,昨天上午厂内职工才发现它们丢失。因此,放射源究竟已经丢失多久,目前来说还是个谜。

  放射源的丢失事关重大。目前,此事已经上报省公安厅和省环保局。符离派出所值班副所长介绍,省公安厅刑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已经赶至宿州。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连夜调查两个放射源的下落。

  (本报记者 陈哲)

  链接:铯放射源是一种强放射物质,在2.5米内对人体危害严重,在10米内对人体也有很大的危害。如果长时间近距离接触,会导致染色体变异,并遗传下一代,影响生殖系统。情况严重的可患血癌,导致死亡。另外,该物质遇水后能够产生剧烈爆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