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龙雪山发生森林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35 现代快报

  据《都市时报》报道昨日,记者从丽江玉龙县林业局获悉,12日发生在玉龙雪山的森林大火,到昨日中午11点09分已经得到控制,目前正在清理余火,火灾有望今天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12日下午6时43分,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乡九子海与建新林场之间的茨美阁林区发生森林火灾,接到火情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扑救,并于次日控制住火情。但因突遇大风袭击,13日上午在处理余火过程中,余火被吹入附近林区,再次
引发大火。

  火灾发生后,丽江市、玉龙县和古城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火灾高度重视,丽江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在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往火场,调集森警部队、解放军驻丽某部、消防、民兵以及政府部门干部职工近千人赶赴现场灭火。

  经过连续的全力扑救,大火于昨天中午11时09分被控制住,目前扑救队员正在清理余火。据玉龙县林业局介绍,昨天下午起火现场上空还下起了小雨,对火灾的扑灭工作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乐观估计,火灾将于今天被彻底扑灭。

  为了查清引发林区火灾原因,丽江市森林公安局、市林业局成立了玉龙山“4·12”火灾专案侦破领导小组,并于昨天通过短信的方式向全市范围发布悬赏公告,为查破该案提供重要线索者给予2万元的奖励。

  另据了解,玉龙雪山山顶以终年白雪皑皑闻名于世,但山腰以下区域森林十分茂盛,防火形势一直比较严峻。此次火灾起火点距离雪山景区甘海子约3公里,起火后,指挥部曾下令开挖防火带防止大火随风势蔓延至景区,但据现场扑救人员介绍,火灾火势并未向甘海子方向蔓延。此次火灾并未对雪山景区旅游造成任何影响,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