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外汽公司办公大楼顶楼被烧个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35 现代快报

  4月13日夜11点15分左右,位于南京市中山北路的江苏省外汽公司办公大楼突然起火,虽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但面积达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大楼4楼仍被大火吞噬,幸好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火光映红半边天

  当天晚上11点40分左右,办公大楼的顶楼已经全部被大火包围,通红的火苗腾起四五米高,大火在黑夜中特别耀眼,火光将周围的天空都映红了。

  记者看到,该大楼西侧和北侧都是居民楼。七八名消防官兵已经站在失火的4楼,用高压水管灭火。

  不远处有个小加油站

  省外汽公司大院门卫说,11点20分左右,他们正在传达室值班,突然有一个人跑过来,说办公楼顶楼一个房间在冒烟。门卫随即跑上去查看,该房间里果然浓烟弥漫,他们又转到了后面,这才发现有火光,于是赶紧拨打了“119”,并及时将整幢楼的电源拉掉,想不到大火烧得这么快。据了解,4楼办公室没有住人,也没有存放易燃物品,但有不少重要客户资料,具体损失有待于进一步统计。

  记者发现,虽然办公楼下的大院内已经开走了10多辆大客车,但仍有10多辆轿车和面包车,在这些车子中间,竟然有一个小型加油站,原来这个小加油站是省外汽公司内部的加油站,仅有的一台加油机距办公楼仅30米左右,消防队员表示,大火前后,幸好加油站已经下班了,否则极有可能发生危险。

  12点多,火势终于减弱了。此时顶楼已经变得一片焦黑,各间办公室被烧得面目全非。

  消防栓竟然锈死

  周围群众告诉记者,消防车赶到现场后,先是用消防车的水灭火,车内的水用完后,消防队员迅速拖着水管寻找消防栓,可意外情况出现了,大院内两个消防栓都已锈死,四周长满了青苔,根本无法使用。消防官兵只得跑出大院,在距离火场200米开外的虹桥饭店门前,才找到了一个能用的消防栓。

  现场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火灾原因尚不清楚,但他们将会进一步进行调查。快报记者顾元森(郭先生报料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