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粗家长向老师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3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黄艳)今年一月,南京一中初一班主任小顾老师因为学生之间的纠纷,被一名当事学生的母亲动手打了耳光,事情发生后,打人的家长没有出面道歉,在协调会上孩子的外婆又出言责难老师。这一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天下午,事情终于以打人的家长当面向老师道歉画上了句号,被打的小顾老师接受了道歉,同时拒绝了学生家长给予的经济赔偿。她说,自己要的是教师的尊严,而当事的孩子所受到的不良影响更让她感到担忧。

  被打的小顾老师去年才大学毕业,被打之后,她在医院进行了治疗,校长和老师本人都要求学生家长道歉。但事情发生后打人的家长并未露面,过了近三个月,昨天家长终于来到学校当面向老师道了歉。打人的家长除了当面向小顾老师道歉外,还写了一封道歉信给老师和学校。校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经济赔偿,学校和当事老师更看重教师合法权益的维护。

  记者昨天又见到了小顾老师,几个月过去了,小顾老师显得更加清瘦。她说,事情过后她更担心的是自己的学生。那名打人家长的孩子近来变化非常大,各方面都出现退步。一些同学因为对他家长的行为较为反感,就不太愿跟他玩,怕再度发生矛盾。现在年级组和顾老师本人都在积极想办法帮助他。一方面与相关同学谈话,同时经常开导这名学生,帮他消除心理障碍。小顾老师担心,在这一事件中孩子也成了受害者。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中学教师,他们认为,目前发生在学校与家长之间的矛盾并不鲜见,关键是要处理得当,不应采取过激的方式,否则不仅仅是影响到学校的教学秩序,更严重的是会对未成年的学生产生不良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