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云和县法院院长猝死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都市快报14日消息13日早上8点,浙江丽水市云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剑明,被工作人员发现倒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已经没了呼吸。经公安部门勘察,现场情况无异常,初步推定系工作劳累过度猝死,但死因要待进一步复勘和尸检后明确。

  院长猝死办公室

  13日早上,一看见魏剑明的车还在楼下,法院的同事们就知道,“魏院长这一晚肯定又加班太晚,没回去”。

  办公室副主任魏丽萍去敲院长办公室的门,没人答应;取来备用钥匙打开门,门却被什么抵住了,推不开。用力挤进去,发现魏剑明身体紧贴着门,倒在了门边的地板上!

  110、120即刻赶来,但魏剑明早已没了呼吸。从审判大楼的监控录像上看,魏剑明12日晚6:15左右到办公室加班,后来就没离开过办公室。经初步认定,魏剑明已死亡四小时以上。

  法院同事说,12日傍晚魏院长又来加班了,到晚上10点多还在,同事们走的时候还在走廊里喊了声“魏院长,我们先走”,分明还听见魏院长在里面应了一声。

  三年如一日劳累

  魏剑明今年50岁,家在丽水市,2001年5月到云和县法院担任院长一职。

  魏剑明身体很好,他在一年前还经常表演给同事看,腿一抬,手一扳,脚就能过头顶。每年体检也没发现过大毛病,就是有点结石。

  这三年是魏剑明最累的三年—————云和法院盖了新大楼,去年年底刚刚搬进新大楼,这三年里筹集资金,做审批,管建设,还要忙法院日常事务。

  前一天,魏剑明的弟弟曾去云和看过他,中午兄弟俩在办公室里说话,弟弟就说“哥啊,你今天咋声音那么轻呢,是不是很累啊”,当时魏剑明斜靠在椅背上,说“我很累,你听不清的话,靠我近点”。

  12日晚上10点,云和法院的工作人员还听到魏剑明在给他在丽水的妻子打电话,说自己很累。听魏剑明的应答,估计当时他妻子是在叮嘱他,要是累的话就早点回去休息,别在办公室过夜了。

  曾创“零上访”奇迹

  丽水市中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说起魏剑明,就说“不打官腔地说,老魏乐观、投入,工作能力强”。

  魏剑明是个“老司法”,在担任云和法院院长之前,曾担任过丽水莲都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丽水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在浙江司法系统,魏剑明的名头可是响当当,在全国都有点名气。

  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一直是司法系统的重点、难点,在魏剑明担任院长期间,创造了连续四年“零上访”的司法系统奇迹。中央政法委都对此给予了通报表扬。

  同时,魏剑明还做到了“上诉率低,改判率低”。这一点相当不容易,前提是双方都觉得审判结果公平公正。而魏剑明担任院长期间,该院的上诉率只有百分之零点几,同级其他基层法院这个比率一般要多上好几倍。

  去年中院对基层法院综合考核,云和法院获得一等奖。

  丽水市中院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刚给魏剑明申报了个人二等功,目前材料在省高院,就等批复了,没想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