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操中英文街头乞讨两少女骗倒外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付妤)沙区街头出现用中英两种文字乞讨的“少女乞丐”。昨天,记者接到市民罗先生反映后,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附近寻找两个穿着讲究、用中英文请求施舍的少女踪迹。

  穿着整洁讨9元路费

  市民罗先生报料称,自己前一天晚上经过沙坪坝区欣阳广场时,见两名初中生模样的少女,身穿质地很好、干净整洁的衣服,坐在路边,一副很害羞的样子将头埋入膝盖中。

  “两人面前的人行道上,用红色粉笔分别用中英文写着:我们是合川人,来重庆见网友被骗,希望好心人资助9元车费回家。”罗先生说,以前也见过以这种方式骗讨钱财的人,但这次见对方懂英语,又一身名牌,“大概确实需要帮助,我就掏了9元钱给她们,叫她们早点回家。”

  身为中学教师的罗先生说,他从欣阳广场穿过三峡广场,行至陈家湾乡村基门前时,突然发现人行道上还有人用红色粉笔写着几乎一模一样的话:“也是中英两种文字,只是把合川改成了江津。”

  还有外国人信以为真

  昨天中午,记者从欣阳广场一路寻到三峡广场,均不见那两名用双语“乞讨”的女孩。在凯瑞商都旁避雨时,身旁两女大学生却在交谈“双语乞丐”。

  “你说,刚才那两个女孩是不是骗人的?”一女生问同伴。

  “看她们穿得挺好的,会说英语,应该也受过教育,不会是骗子吧?”同伴回答。

  两女生介绍,她们是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刚才在陈家湾一带,见两名穿得整洁干净的小女孩用粉笔写出英语乞讨,于是上前围观,后来因为下起小雨,两个乞讨女孩匆忙离去了。“有一位外国人上前看了很久,还给了她俩一些硬币。”两女大学生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