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掐尖高考可能在户籍地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戴宇 实习生陈兰)昨日在2006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上,新上任的市教委主任彭智勇透露,今后可能让考生到户口所在地报名,而不是现在通常采取的由学校统一报名。彭主任认为,这样可能会减少“掐尖”的出现。

  考后填志愿:减轻学生压力

  彭主任在会上表示,我市今年根据考生家长等各方民意对高考进行了调整,改在了考后知分了再填报志愿。这样调整后,中学也应相应地对教学安排进行调整。

  “一些中学把教学课程都安排在高一和高二,高三整整1年就为进行诊断考试而准备。”彭主任认为,这样压缩的课程是应试教育的一个结果。改为考后填报志愿后,中学应会调整教学课程安排,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完善知识结构,使同学们得到全方面发展,而不只是围着分数转。

  将到户口地报名:杜绝掐尖

  同时,彭主任提出建议,可以让考生到户口所在地报名,而不是现在通常采取的由学校统一报名。

  彭主任认为,目前我市部分中学出现了到区县中学“掐尖”的情况,如果让考生到户口所在地去报名高考,这样就可能会减少“掐尖”的情况出现。

  彭主任同时表示,这些想法的实施不仅需要进行科学的调查论证,还必须征求学生、家长、学校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