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人病倒救了十余工友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01 重庆晨报

  

一人病倒救了十余工友命

  本报讯(记者谭遥)满载十多吨石子的货车侧滚翻掉下堡坎,撞塌厂房墙壁,正在上班的一工人遭飞溅的砖块砸伤昏迷。昨天凌晨,这惊险一幕发生在南岸茶亭,其他工人则庆幸躲过一劫。

  弟弟受伤姐姐吓晕倒

  昨天凌晨5点40分,南岸南坪镇茶亭8号江南粉末冶金厂内灯火通明,长寿来渝打工的周登容和弟弟周怀瑾,在车间内忙着加班。一同上班的还有七八名工人。周怀瑾所在的冲压机床位于墙边,光线较暗。

  “轰轰轰”,厂房外几声打雷般的巨响吓得工人停下了手中的活儿。紧接着,“砰”的一声,墙壁突然塌出一个大洞,惊现一只大车轮。碎裂的砖块在车间内四处飞溅。

  房顶上落下一些尘土。“房子要垮了!”周登容和工友立刻尖叫逃命,而周怀瑾捂着头,满脸鲜血跟在最后跑,他还未出车间就一头栽倒在地。姐姐连忙折身抱起弟弟,发现其头部被碎砖击伤,已没了知觉。连唤几声后,姐姐也晕倒在地。其他工友忙将两人抬出送往医院,并打电话报警。

  惊魂未定的工人们这才发现,冲入厂房的是一辆货车,车上司机并没受伤。

  临时换车间躲过一劫

  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现场,侧翻的渝B72259号蓝色东风大货车仍嵌在厂房墙壁上。细碎的石子撒得到处都是,厂房中部的屋顶出现明显塌陷。

  记者看到,200多平方米的厂房被一道矮墙分成了两个车间。左侧的“一车间”受损严重,五六米长的墙壁完全倒塌,靠墙的两三台机床遭碎砖头掩埋,金属零件散了一地。而右侧的“二车间”墙壁基本没有受损。

  “真是运气呀,不然最少有三四个人要被埋!”工人们连叹幸运地介绍,厂内生产汽车零配件,工期较紧,每晚都有十多个工人通宵加班。“原本‘一车间’里工人最多。哪知,昨天‘二车间’里一名负责测量工件长度的工人突然病倒了,临时决定换车间。所有工人都在‘二车间’上班,许多人这才躲过一劫。”

  货车失去平衡翻下坎

  出事货车的司机陈庆(音)回忆称,事发时,他把满载石子的车停在坎边,慢慢伸起翻斗卸石子。哪知仅有一边石子落下,货车突然失去平衡,侧翻滚一周后,车底部撞入路边厂房。据附近村民估计,当时车上装载的石子有十多吨。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第五人民医院得知,受伤的周怀瑾已苏醒,暂无生命危险。厂方及车方正在协商赔偿问题。交警部门正在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