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噪声工地被查 竟愿认罚不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1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知)近日,环保12369热线关于建筑环境噪声污染的投诉热得发烫,由市环境监察总队、市环境监测中心和主城9区的环保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从13日起,定期通宵巡查噪声污染。截至昨晨6点,联合执法组共对市内14家被投诉的工地进行了调查,并向大坪大黄路等地6家违规夜间施工单位送达了检查通知书。

  ;一见执法车工地就无声

  13日22点20分,执法组接市民投诉赶到南岸区丹龙路,只见港城中南华府的工地上,两台挖掘机正不停地挥动机臂,4辆运渣车在工地中来回穿梭运送土石。离工地红线不到5米的地方,就是一幢居民楼。

  “停到,停到!有人来查了!”执法车刚开进现场,就有一男子冲进工地高声报信,工地内顿时变得鸦雀无声。但监测人员已查出现场噪声达69.6分贝,超过规定数值。且该工地无夜间施工许可证,属违规夜间施工。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现场负责人立即停止施工,给该工地开出了检查通知书,要求工地负责人4月17日前递交相关材料,若无合法手续,将对其处以5000~3万元罚款。

  接到执法人员的回访电话,投诉该工地的市民王先生特别高兴,说,“今天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不怕罚款拒不停工

  昨日凌晨,执法组再度接到市民投诉,称九龙园区石坪桥陈庹大桥南桥头一工地深夜施工扰民。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三台挖掘机、十余台运渣车都开足了马力运作,现场监测噪音达72.1分贝。

  该工地属重庆豪美建筑公司,执法组责令现场一倪姓负责人停工。谁知倪某称:“我工期很紧,只能夜间施工抢时间。大不了就是罚点钱,工地不能停。”随即让施工车辆继续工作。执法人员告知倪某,若拒不停工可按最高上限处罚3万,环保部门还可以通报建委,由相关部门吊销其施工许可证。“还要吊销施工许可证?”倪某当即慌了神,赶紧通知工人停工,并接受了检查通知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