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管欲逮现行 揭开记号谜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1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于洋)居民楼住户门口被画上记号引起了一些物管公司的重视,昨日,有物管公司表示将加强巡逻,并希望小区业主与物管配合,只有抓获正在画记号的人,才能揭开神秘记号的谜底。

  疑是门业公司检测安全所留

  一小区物管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某防盗门公司派人来对小区安装的防盗门作过安全检测,有可能是检测人员留下的记号。记者随后致电该防盗门公司,公司工作人员否认了这种揣测,称公司作安全检测和回访客户时,服务人员都会将回访情况记在工作本上,回单位后输入电脑,不可能画在客户的门口。

  同一楼商家门口无记号

  家住江北石马河某家属区的岳先生还发现了新的形如五星的记号。岳先生称,他工作单位所在的商住楼也发现了这些记号。同一层楼中,只有住家户门口才有,而商家、公司或单位门口则没有任何记号。他认为神秘记号是推销员用于推销的这一说法最有可能,虽然小偷踩点所为的可能性不大,但通过本报的报道,让住户们提高了防范意识,未尝不是件好事。

  昨日,记者回访了先后发现门口有记号的部分群众,他们都表示了和岳先生同样的看法。

  小区涂鸦最高罚2000

  重庆市物管协会秘书长李益品认为,应该加强小区业主与物业管理的配合,加强小区凭证进出制度,加大巡查巡逻力度,以提高小区群众的安全感。

  据介绍,《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乱贴乱挂乱刻乱画行为的通告》第二款明确规定:“凡在公共场所(含旅游景区、景点)、行道树、建(构)筑物等处乱张贴宣传品的,由市政(城管)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清除,恢复原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该条所说的“建(构)物”也包括居民楼、小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