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改革被指“大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20 重庆晚报

  在今年入校的复旦新生中,将有300人经由自主招生面试录取。而在中国政法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中,作为按人口比例确定招生规模这一思维的受惠者,人口大省山东、四川、河南的招生计划都首次过百。

  日前,中国法学会组织了“招改”谈公民受教育权的平等问题的座谈会,复旦和法大在高招上的新尝试,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副主任卢干奇日前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按照各省人口比例分配招生名额的办法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平等权的问题。如果单独按照人口比例,对于基础教育搞得好的省份,会减少优质生源上大学的比例。

  在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教育部专家顾问孙东东看来,法大高招改革是不现实的,“可以说是‘大跃进’的翻版。”他认为,如果真的采取按照人口比例录取的标准,青海、西藏等幅员辽阔但人口不多的省份将首当其冲受到损害。

  据新京报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