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两岸不合作台湾将一无所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25 重庆晚报

  为政者必须把台湾发展与大陆崛起相结合

  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14日上午9时在北京饭店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演讲。连战在演讲时呼吁,若两岸失去合作机会,台湾将一无所有。

  绝不会容忍“台独”

  贾庆林强调,事实表明,台湾当局领导人企图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冒险性、危险性在上升。对于这种危险性,我们必须有充分的估计。为了保护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们绝不会容忍“台独”。

  台北飞北京路绕得冤

  连战说,我昨天从台北绕了一个大圈子,花了八个半小时才到北京,昨天半夜大概12点左右,很多“国会议员”、民意代表辗转来到北京。连战戏称大家都有同感,这个路绕得非常冤枉,所以他给题目取了一个副名、一个小名,叫做“截弯取直工程研讨会”。

  不要把大陆妖魔化

  连战指出,假如两岸失去了合作的机会,“台湾Passing、台湾Nothing”(台湾错过机会,将会一无所有)。这就是我们今天必须面对的一个大环境。所以在今天的大环境里,我们有这样的机会聚集在一起,它的重要性实在是不言而喻的。

  在九十年代,台湾的经济增速减缓,所以我们必须未雨绸缪,而当这个时候,也正是中国大陆经济崛起非常明显而同时非常具有成效的一个时候。

  所以,把台湾的资金、技术、人才、行销、地理位置能够跟大陆崛起的方向结合在一起,是一个为政者必须要负起的责任。

  连战在演讲中称,面对中国的崛起,应该采取一种与人为善、乐观其成、共存共荣的态度。不要把中国大陆妖魔化、诬蔑化,认为它是一个威胁。

  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