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公害工商锁定8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周前进)成都市昨日召开工商系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会上市工商局局长谢述钧通报了去年工商系统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并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据介绍,去年成都市工商系统共查处了164件商业贿赂案件,涉案金额达1500多万元
,其中多数是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时权力寻租和为打败竞争对手进行的贿赂。从查处的案件看,商业贿赂涉及各行各业,已经成为一大公害,影响了公平竞争的正常市场秩序,今后工商系统将加大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及经销、商品购销、中介服务等8个领域和行业的重点整治。

  针对商业贿赂案件发现难、取证难、查处阻力大的特点,全市工商系统将和纪检、检察、公安、审计、卫生等部门联动,建立纵横联动协查机制,并对涉案金额巨大、案情复杂、危害严重的商业贿赂案件实行备案督办。

  据介绍,市工商局集中清理治理商业贿赂案件将持续到年底,市民如发现个人或单位有贿赂行为,可拨打85394527举报,也可登录市工商局网址:www.cdgs.gov.cn举报。市工商局将给予举报人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