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三市部分长客票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26 北方晨报

  4月12日,辽宁省交通厅与辽宁省物价局联合下发文件,提出从4月15日起,乘坐长途客车的旅客要交燃油附加费。昨日,记者就三市长途客运车票是否涨价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营口:今起长途客车票价上涨

  受油价不断上涨的影响,从今天起,从营口坐客车去外地的乘客需要多花钱了。

  记者从营口市运管处客运科了解到,根据省政府统一要求,超过200公里的客车线路票价上涨1元,上涨1元的线路包括省内部分线路和所有跨省线路;上涨1元的省内九条线路是:营口——大连、营口——大连开发区、营口——凌源、营口——丹东、营口——北票、营口——朝阳、营口——阜新、营口——抚顺、营口——葫芦岛;省内其他客车线路票价上涨0.5元。

  辽阳:辽阳—鞍山小客票价暂不上涨

  针对长途客运车票是否涨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辽阳长客公司,一位姓马的副经理告诉记者,从目前状况来看,4月15日是不会涨价的,但不排除个别线路在今后会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涨价。他特意提到目前暂时不会提高辽阳—鞍山的车票价格,因为目前的票价是5元,如果涨价,按规定每名旅客票价上涨0.5元,必将影响一部分客源。所以,经过综合考虑,他们决定,目前暂不对辽阳-鞍山的车票提价。其中燃油价格上涨造成的损失只能由公司自己承担。但一些线路比较长的客车,他们也将对市场及客运现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后,再决定价格是否上涨。马副经理表示,不排除个别线路今后票价会有上涨。

  盘锦:盘锦—上海票价涨了4元钱

  昨日记者从盘锦市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从今日起,部分长途客运线路的燃油附加费将开始收取。

  据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宁文艺介绍,前日接到文件后,运管部门和物价部门便开始核定每条客运线路的营运里程,以便最终确定燃油附加费的收取数额。

  截至昨日晚上记者发稿时,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燃油附加费的收取数额已经出来,燃油附加费收取最高的是盘锦至上海的长途客车,按照规定收取4元,由于数据输入需要时间,所以今日不能对全部需要收取燃油附加费的长途客车收取附加费,但从今日起,部分线路的燃油附加费将开始收取。

  首席记者任传运 本报记者 张大维 康欣 姜霄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