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钢“张口开吃”裕兴铬渣预计2007年底前可全部处理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3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李栋印 通讯员 徐广亮 徐志浩)今天上午10点左右,随着“轰隆隆”的卡车倾卸声,济南裕兴化工总厂的铬渣倒入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烧结分厂的进料口内。济钢正式通过烧结炼铁方式对铬渣进行无害化环保处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专门为启动仪式发来贺信。至此破解了济南市近50年的环保难题。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专门为启动仪式发来贺信,他
认为此举延伸循环经济链条,突破城市治污难点,推动了企业与城市环境和相关产业的和谐发展。

  据悉,济南裕兴化工总厂1958年开始生产铬盐,是国内最大的铬盐生产企业,因受处置利用技术和途径的限制,历年来累积堆存量已达20余万吨,并对堆存场所浅层地下水造成污染。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铬渣环保处置政策、技术调研,确定了铬渣烧结炼铁环保处置方案并组织实施。今天,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炼铁高炉正式“张口吃”铬渣,预计2007年底前可全部处理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