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星与月亮“美丽邂逅”今晚上演“木星合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36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天津4月14日专电(记者 周润健 蔡玉高)据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15日晚,明月将从木星边上掠过,在浩瀚夜空中上演“木星合月”的天象美景。本次木星与月亮的“美丽邂逅”整夜可见。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15日晚21时30分,木星从东南方的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紧跟着木星的是农历十八的月亮,两个明亮的天体相偕上升,泛出银白色的光辉。
行至23时,发生“木星合月”天象。木星在上,月亮在下,两者相距5度。市民抬头仰望天空时会发现,木星与月亮相依相伴,星月争辉。随后二者渐行渐远。

  天文专家介绍,行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距离达到最近,这一天象叫行星合月。一年中行星合月的现象会发生几十次,除“金星合月”之外,“木星合月”是观赏效果最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