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街口鼓楼等三站试水 地铁站冠名可能高达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地铁—号线车站冠名权拍卖活动将于下周启动,新街口站、鼓楼站、迈皋桥站有望率先拍卖。虽然有关单位拒绝透露起拍价,但业内人士预计每个车站平均每年冠名费最终不会低于百万,更有风声说起拍价就高达千万元。

  拍卖的只是副站名

  目前开通的南京地铁—号线全线设16个车站,除中胜(明基医院)采用的是主副站名免费结合的形式,其余15个车站都采用车站昕处位置的地名。将于下周启动拍卖的3个车站冠名权主要是指车站的副站名,也就是原有车站名称保持不变,在指示标志、语音报站后添加冠名单位的名称,新站名将以主名(地名)+副名(冠名)”的方式命名,原则上副名(冠名)不能超过5个字。

  虽然地铁方面并未透露冠名权的起拍价格,但业内人士根据这三个站点的周边环境、企业密度以及国内同类城市地铁车站冠名权拍卖价格来分析,这三个站的最终成交价不会低于每年100万元,有风声甚至说起拍价可能高过千万元。

  列车冠名暂不拍卖

  在重庆、上海等城市的轨道交通中,除了车站的冠名权,列车冠名权也成功拍卖给商家。那么,南京地铁列车有没有拍卖冠名权的计划呢?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拍卖地铁车站冠名权只是商业化操作的一次试水,而地铁列车冠名权的拍卖尚无计划,但地铁语音报站系统和导向标识系统的开发有望不久后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城建项目拍卖非首次

  从去年下半年就传出了地铁车站冠名权拍卖的消息,一直到今年4月才开始实质性的操作。地铁方面表示所承担的社会压力不小,“有声音直指地铁就为了赚钱。”

  这位负责人称,实际上在南京类似地铁站冠名权这样的城建项目无形资产的拍卖已不是头一遭。早在2003年的7月份,南京五项城建工程的冠名权被以总价472万元拍出,其中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以260万元拍得玄武湖隧道冠名权,双桥门立交、赛虹桥立交、机场高速连接线等三个城建工程则以60万元的价格被南京晨光集团、润泰市场、中信实业银行南京分行拿下,宇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则以32万元的价格拍走了纬九路工程冠名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