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火势得到控制 可能人为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05 国际在线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火势得到控制可能人为造成

  发生在丽江玉龙雪山保护区的森林大火(4月14日摄)。4月12日18时左右,位于云南丽江的玉龙雪山突发山火,着火具体地点为距离城区20多公里处的茨美阁,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新华社记者摄

  新华网丽江4月14日电 (记者王研、秦晴)根据记者14日晚8时30分左右从前线指挥部了解的最新情况,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的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

  据了解,云南省森林总队总队长孙凤14日下午赶到前线指挥部后,现场观察了火情风势,决定采取新的灭火方式。至14日19时30分,火场西南线、西北线主要方向重点目标的明火已全部扑灭,部队撤至安全地带宿营。部队拟于15日凌晨5时左右,利用风力弱、风向稳定的优势,视情展开行动。

  火灾于12日晚6时左右发生后,经过10多个小时的拼搏扑救,到13日凌晨6时10分,已将明火全部扑灭。但13日中午11时许,一阵突如其来的龙卷风使得火灾现场死灰复燃,又燃起了大火。

  在整整两天的灭火行动中,森警官兵奋力灭火,地方群众、驻地部队、丽江市各大机关均调集部分人员,参与运水、看守火场等救火行动。由于火场山高坡陡,有时地表火与树冠火结合,风向不定,导致部队对部分地区的明火无法直接扑打。火场植被有的是针阔混交林,有的是密集的灌木丛,有的是栎木灌木丛,有的是云南松灌木丛,因此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扑打方式。

  据了解,火灾专案侦破领导小组怀疑火灾原因可能有人为因素。专案小组目前已发布“悬赏公告”,能为查破该案提供重要线索者,将给予一定奖励。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