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急处置预案已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0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张学忠张中伟贾治邦提出灭火要求

  本报讯 (实习生陈希记者夏先清)昨(14)日,记者从省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木里县依吉乡发生森林火灾后,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一切力量尽快扑灭林火。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要求组织足够兵力,尽早将火扑灭。

  省、州、县护林防火指挥部、林业主管部门已采取措施,全力控制火势:一是立即启动了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二是凉山州和省林业厅、省防火办领导带领的工作组已相继到达火场,并成立了现场联合指挥部;三是武警四川森林总队紧急动员,凉山支队三个大队的官兵已投入灭火战斗,其它支队也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四是加强了气象监测和预报,做好了人工增雨准备,雷达车、增雨车和技术人员已赶到火场。

  据悉,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率领的工作组一行正连夜辗转赶赴依吉乡火场,指挥扑救。

  链接

  去年5月17日、23日,6月1日,凉山州木里县东孜乡、水洛乡、唐央乡连续发生三起森林重特大火灾,其中5月17日、23日的火灾过火面积超过1000公顷,为历史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