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1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14日讯 (记者 周咏南) 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今天在杭州举行报告会。会前,省委书记习近平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他强调,这次报告团来我省巡回报告,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精神财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国信访干部的先进事迹,取得真经,勇于探索,建好队伍,不断推动各项工作。

  参加会见和出席报告会的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委常委、秘书长李
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省政协副主席冯培恩等。

  习近平指出,全国信访干部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锐意改革的时代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信访干部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事业执着追求的宝贵品质,充分体现了信访干部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令我们感到敬佩,也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习近平强调,省委作出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决策部署,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信访工作。这次,报告团前来浙江传经送宝,是对我省信访工作的一个有力推动,对我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建设以及机关效能建设等也都是一个有效的促进。我省各级信访干部和其他机关干部首先要学好真经,使优秀信访干部的崇高精神和工作经验入脑入心,并在实际工作中学先进、赶先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直面矛盾,勇于探索做好信访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努力提高基层就地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信访条例》,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期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团领队、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耿志声在报告会上介绍了报告团情况。江苏省泰州市信访局局长张云泉,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巡视员吴天祥,山西省信访局副局长梁雨润,北京市宣武区信访办主任耿惠芳等4位全国信访战线上的杰出代表,分别报告了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他们娓娓讲述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让在主会场和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听报告的广大机关干部深受教育,鼓舞和激发了大家为全面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推进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士气和斗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