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91户农民喜获建房按揭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10 浙江日报

  本报苍南4月14日电 (通讯员 陈雪鹏 记者 应建勇 李扬)本报3月23日报道的苍南将在全省首次推出农民建房按揭贷款的消息,近日有了新进展。记者从苍南县信用联社获悉,这一惠及农民的金融业务已顺利试行,至今有91户没有土地证房产证的建房农户不用抵押物,采用自愿联保的形式从该信用社贷到了首批438.8万元按揭款。

  由于农民住房的土地归集体所有,办不了抵押,银行考虑风险一般不发放农民建房
贷款。今年在苍南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县信用联社针对“十村示范、百村整治”中符合新农村建设规划的农村住房第一次给予建设信贷支持。

  观美镇岭脚村几排整齐的新房一字排开,混凝土结构的楼房外墙翻了新。在这个村庄整治的示范村,农民杨勤君高兴地说,虽然没有土地证和房产证,他那间花了7万多元建造、正结顶的房子还是贷到了5万元,而且利率比一般商业贷款要低三成多。用这笔钱还掉向亲戚借的钱,今后他就能全心全意发展生产了。据了解,岭脚村和五凤乡八亩后村的农民是首批“吃到螃蟹”的,第一次放贷在3月28日。

  日前,苍南县又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推出了按月、按季、按年三种灵活的还款方式。有关部门正在对全县20多个整治村的农民建房进行调查摸底,将在这些村庄稳步推开这项业务。

  苍南县信用联社负责人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村成为今后财政支持的重点区域,涉及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各个方面,这将极大地创造农村金融需求;同时在陆续实行免除农业税等各项优惠政策后,农民收入提高更快,生活条件在不断改善,将有助于降低农村信贷的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