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盯了50天 钓出6000条假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烟贩账本记载:一条中华烟进价50元转手卖280元

  假烟贩子使出“人烟分离”的高招,侦查人员也玩起了七十二变,连续50多天的跟踪拍摄,狡猾的烟贩们毫无察觉。近日,成都市烟草专卖局二分局查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的假烟案。

  镜头一:5秒钟完成现场交易

  3月24日中午12时50分,一30多岁的女人再次出现在侦查员的DV摄像机镜头里。这人叫施玉萍,此次假烟案的主要人物。同往常一样,施骑上电瓶车,从住处双楠街61号出门来到街对面44号2楼。一阵捣腾后,她提着两个黑胶口袋下楼。接着,她发动电瓶车来到一条小街中央停下张望。不一会儿,一个同样骑电瓶车的男子向她靠近,不超过5秒钟时间,男子就从施玉萍手里接过黑口袋,整个过程两人没说一句话。

  镜头二:假烟“大鳄”还有下线

  3月25日,施玉萍又骑车出门送货,东拐西弯来到二环路石人小区附近。在这里,侦查员又发现了一条“大鱼”:林妙顺。办案人员发现,林妙顺不但自己有假烟仓库,每天他都会前往位于五块石的托运部,往攀枝花、遂宁、内江、南充等地发货。这样,假烟又通过他,流向了二级城市。

  镜头三:“人烟分离”混淆视线

  4月5日上午10点,林妙顺骑上电瓶车来到位于广福桥的一家零售铺,电瓶车前筐里装着两个鼓鼓的黑口袋。到了零售铺,他佯装进去买烟,两分钟后,他出来没骑电瓶车往反方向走了,边走边从衣袋里掏出一沓百元大钞清点。同时,店铺老板从店里出来,在电瓶车旁边蹲下,看看没人,快速从前筐里取出了黑口袋。

  收网:烟贩利润十分吓人

  4月11日早上7点,专案组副组长林山、林杰分别带领两个小组,直扑窝点。在清溪西路50号林妙顺的住处,队员们在他楼下发现了厚厚的两本账本,以及钥匙等重要证据。账本里详细记载着每一笔交易的数目和利润:其中中华的利润十分吓人,进价50元竟卖280元……

  据悉,这次专案组共查获几十个种类的假烟6000多条,涉案金额103万余元。挡获7名涉案人员。

  记者李欣忆实习生张海军摄影刘陈平(短信代码:40761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