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禁 退休的哥欢喜重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终于又可以开车了!”57岁的的哥刁绍垣拿着崭新的服务资格证重握方向盘时,激动地说。昨日,的哥从业年限延长到60岁的消息一见诸报端,成都市两名57岁、已经退休两年多的老的哥,便匆匆来到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办理继续从业的相关手续。

  昨日下午2点,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刚到上班时间,57岁的驾驶员刁绍垣就迫不及待地赶到大厅办理相关手续。他告诉记者,自己曾是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2003年,因达到
规定的55岁年限,他被迫退休。当他知道年限放宽到60岁时,还试着打电话向公司领导咨询,待确认消息后,他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赶到了市出管处。办理过程中,刁师傅兴奋地说:“再握方向盘,现在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我一定好好干。”

  陪同刁师傅一同前来的公司负责人杨先生说,刁师傅一直是公司的优秀驾驶员,开出租车4年来,公司没接到过一条与他有关的投诉。他表示,像刁师傅这样业绩优秀的老师傅,只要一拿到服务资格证,就可以马上开车营运。

  昨天,前来办理“再就业”手续的,还有一位出租车公司的廉治奎师傅。廉师傅今年也是57岁,“我的身体非常好,完全有能力继续从业。”廉师傅自信地说(上图)。

  据统计,目前城区已经退出行业但希望继续从业的驾驶员为110人。成都市出管处副处长李宇说:“从健康状况上,55岁司机的身体状况完全能够胜任这项工作;从行业调查情况来看,55岁驾驶员也大多非常需要这份工作,例如缴纳保险金、供子女读书、养老等。其实,老师傅比年轻驾驶员在服务上更有优势,除了驾车经验足以外,在按照规定行车、与乘客的沟通上做得更好。”记者郑许巧实习生舒张惠摄影刘陈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