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违反厂务公开将追究领导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刚殷)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的《浙江省厂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规定,对不执行有关实行厂务公开制度文件,应实行厂务公开而不实行或者有违反有关厂务公开规定的行为,导致职工或基层单位利益受到损害、矛盾激化等严重后果的,应当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该办法明确规定,如果发现领导干部有以下行为之一的,就将追究其责任:对分管
厂务公开工作未尽责任,工作不布置、不检查、不落实,敷衍塞责的;不遵守厂务公开有关规定,应提交职代会审议而未提交审议的,应提交职代会通过而未提交通过的;在年度考核中,职工对厂务公开工作的满意率低于60%的;重大事项未及时公开或未按程序公开等。

  据悉,情节较轻的将给予责令改正、通报批评;情节较重的,将给予诫勉;情节严重甚至违反纪律的,建议调整领导职务直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浙江省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说,该办法是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以及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