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要轻信广交会“调剂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3 浙江日报

  来电实录:第99届广交会15日开幕,永康市一些企业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最近他们频频收到来自不正规渠道的广交会“邀请函”、“调剂函”和“联展函”,号称可以帮企业搞到广交会摊位。这些分配不到摊位又参展心切的企业主对此举棋不定。

  记者调查:这些展位调剂传真、信函和邮件多数来自广州,也有的来自我国西部、东北,其特点是:都有展位图让你选择,自称本公司诚实可靠,服务周到、信誉好,并承诺
以最优惠的市场价格,最灵活的付款方式为企业提供各展区展位。有的还“贼喊捉贼”,提醒企业小心受骗,有的以双重身份出现,“求购”和“调剂”双管齐下,试图套取展位转手倒卖;更有的拿出商务部发布的信息玩噱头,请企业参展,令人真假难辨。

  永康生产健身器材产品的企业主胡先生向记者诉说了被骗的全过程。对方是一家叫“万灵”的中介公司,公司负责人姓陈,他发来“调剂函”称,广交会展位16万元一个,要先交8万元定金,等进驻场地装修展位时再交8万元。当时看对方挺有诚意,相关资料也全,胡先生也没细想就汇去了8万元定金,可等人过去联系时,该中介公司早已关门。据介绍,去年有中介公司就把广交会的一个摊位炒到12万元到16万元,永康一些参展心切的中小企业交钱后到广州筹展,中介公司却已人去楼空。

  在永康恒远洁具用品公司老总朱响军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展位调剂”传真、信函放了一堆。朱响军向记者诉苦,像他这样规模的中小企业在永康有数千家,而且大多从事外贸经营。对于做外贸的企业来说,广交会肯定是首选的平台。前几届广交会,他们通过各种途径获得摊位,收获颇丰。尝到甜头的永康中小企业,对每年一度的广交会更是趋之若鹜。今年,实在是太难了,几乎找遍了广州所有的关系,仍申请不到,因为永康规模大的企业实在太多。

  对此,永康市外贸局一位负责人透露,第99届广交会展位指标已经下达,永康共获得招展型、分配型和保证型三类展位110个,并且已全部落实到企业。他提醒广大企业主,广交会展位必须通过合法途径申请,切勿轻信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

  永康日报记者 徐洪涛 金花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